人权报告:陆娼妓权益受侵害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4日电)人权观察今天在香港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大娼妓受到官方不同方式的侵害,包括任意逮捕和拘押、任意罚款,以及强迫接受爱滋病检验。

报告表示,大社会及经济近几十年发生的变迁,令从事性工作的妇女人数大增,而联合国依据大陆警方提供的资料,估计当前大陆有4至6百万人卖淫。

为了了解性工作者的遭遇,这份报告在研究过程中访问了140人,包括性工作者、顾客、警员、卫生官员和学者专家等,其中75名娼妓在北京。

在访谈中,这些性工作者表示曾受到不同方式的侵害。在北京,她们遭受任意逮捕和拘押、身体暴力和其他虐待。

也有受访娼妓说,警察对她们任意罚款、以用过的避孕套指控她们、警员伪装成为嫖客进行抓捕。

相反,但当这些性工作者遭到嫖客、老板及公务员侵犯时,却几乎不可能获得司法救济。

报告又指出,大陆当局并未尽力遏止对娼妓的侵害,又或对她们提供保健服务,一些公共卫生机构甚至强迫她们接受爱滋病检验,以及公开检验情况。

报告根据访谈内容,概括地指出大陆卖淫者所受侵害,但没有提供具体比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