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总理访俄 视察越购潜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4日专电)应俄罗斯总理麦维德夫邀请,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12日起正式访问俄罗斯4天,阮晋勇昨天特别巡视向俄方订购的潜舰“河内号”。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阮晋勇在2009年访问俄罗斯时签署“基洛级潜舰采购合约”,俄罗斯将出售越南6艘基洛级潜舰,其中第1艘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越方,其余船只将在2016年之前交货。

报导指出,阮晋勇一行昨天参观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基地,了解潜舰交舰进度。

报导指出,河内号基洛级636潜舰是在圣彼得堡1家造船厂制造,正在测试阶段,已成功进行23次下潜测试,未来将继续实施5次为期10天的远洋行程。目前有52名越南海军士官兵接受操作潜舰训练。

根据报导,基洛级636潜舰排水量自3000至3950吨,下潜平均深度为240公尺,最深可达300公尺,被称为当今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舰,符合侦测与巡逻的任务。

另外,访俄期间,阮晋勇将与麦维德夫会谈,两国领袖将讨论加强双方合作关系,包括政治、经济、国防、安全等领域,期待2015年的双边贸易总额目标达70亿美元;同时针对核能、石油探勘开采等领域加强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