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伤害 儿少死因之首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4日电)5月15日是全国儿童安全日,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说,事故伤害是儿少死亡的首要原因,呼吁家长多留意家中幼儿安全。

内政部表示,根据行政院卫生署儿少死因统计结果分析,“事故伤害”是儿少死亡的首要原因,引发儿童事故伤害因素中,人为错误就占了85%。

萧家淇说,意外往往发生在几秒钟内,特别是家中有6岁以下儿童,应该特别注意,不要独留儿童在家,否则将触法,可罚新台币3000元以上,1万5000元以下罚锾。

为了强化儿少安全维护,内政部成立“儿童及少年事故伤害防制推动小组”,由内政部长李鸿源担任召集人,透过跨部会整合,拟订具体的安全防护措施,减少事故伤害发生。

另外,内政部也在儿童安全日推出“i care—婴幼儿安全照顾线上有奖征答活动”,只要回答有关婴幼儿居家安全问题,就有机会参加抽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