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美商铜金矿坍方 多人受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印尼加雅布拉法新14日电)美国金铜矿业者及印尼警方说,东部一处偏远的矿场今天发生坑道坍塌,里面约有30名工人。

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简称自由港公司)格拉斯柏格(Grasberg)矿场发生意外后,搜救人员不知道里面的人还活着或已死亡。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铜矿场之一,位在地形崎岖的巴布亚省(Papua)崇山峻岭之间。

这座矿场2011年才发生大罢工,当时生产作业一度瘫痪。

自由港印尼分公司发布声明说:“地底训练区的坑道发生坍塌,多名员工受困。”

“我们无法证实受伤或受困人数,也无法证实是否有人死亡。”

地方警长说,隧道坍塌时,据信有超过30人在隧道内。他说:“撤离小组和警方还在坑道外,因为我们担心可能会再发生坍塌或坑道内有毒气。”

自由港公司又说,救援作业“困难,需要一点时间”。

公司没有公布受困矿工的国籍,尽管这个矿场2万4000多名矿工绝大部分都是印尼人。

警方和自由港公司都没说意外发生原因。(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