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风险增 印尼利率继续持平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印尼连续第15次在例行会议中决定利率按兵不动,理由是与成长趋缓风险相比,计划中的燃料价格上扬所带来的通膨威胁更令人忧心。

印尼央行印尼银行(Bank Indonesia)今天发布声明指出,总裁纳苏琛(Darmin Nasution)及央行理事会将参考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5.75%不变。彭博访调的21位经济师悉数预测到这项决策。

纳苏琛本月稍晚将交棒给前财长阿古斯(Agus Martowardojo),今天的利率会议是纳苏琛任内的最后一次。

即使从澳洲到印度等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央行本月以降息来提振成长,不过印尼与东南亚邻国马来西亚仍保持借贷成本不变。印尼政府打算削减燃料补助来纾解国家财政的窘境,不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蔡学敏(Chua Hak Bin,音译)等经济师均预测,此举可能使通膨加速至上看8%。

蔡学敏在利率决策公布前表示:“通膨居高不下,超过印尼银行的目标范围。”他说,随着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减速,“在印尼银行必须在两个目标之间权衡下,印尼银行的决策将复杂化”。(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