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杀我渔民 台续通缉菲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14日电)屏东渔船广大兴28号日前遭菲国公务船攻击的风波未平,7年前开枪杀台东渔民的两名菲警,仍由台东地方法院通缉中。

法界人士说,中华民国与菲律宾没有邦交,彼此之间没有引渡协定,就算台菲已洽签司法互助协定,要将菲籍人犯押返台湾受审,难如登天。

7年前台东渔船“满春亿”遭菲警开枪,船长身亡、大副受伤,开枪的两名菲警遭台东地院通缉37.5年。

民国95年1月5日台东成功镇新港籍鱼船“满春亿”号,在菲律宾巴丹岛东南方约500公尺处海域作业时,遭到菲警以M14和M16步枪扫射,67岁的陈安老失血死亡,胞弟陈明德臀部受伤。

台东地检署事发后派检察官会同刑事局鉴识专家、测谎专家,由台湾驻菲代表处翻译官员陪同,前往菲国出事地点调查。当时的菲律宾刑事警察局副局长也在菲国驻台代表处人员陪同下到台东地检署,与台湾检方交换意见。

台东地检署当时依杀人罪,将涉案的菲律宾巴丹省(Batanes)警察局沙巴丹岛(Sab- tang)警所警员艾坚卓(Alejandro R.Fabre)和丹尼洛(Danilo C.Alasco)依杀人罪起诉。两人因未到案,法院于民国96年2月12日发布通缉,通缉时效至少至民国13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