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机不吸睛 股价大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诺基亚公司(Nokia Oyj)推出的1款智慧型手机让投资人失望,赫尔辛基交易股价应声大跌5.6%。投资人原本预期这款手机的魅力足以为公司卷土重来的计划加分。

诺基亚智慧型手机事业主管哈洛(Jo Harlow)今天在伦敦的记者会中表示,Lumia 925拥有金属边框,在低光源等环境拍摄出来的相片和影片更加锐利,未含税及电信商补贴的售价为469欧元(609美元)。

赫尔辛基Evli Bank Oyj分析师厄瓦斯提(Mikko Ervasti)表示,这款手机是之前款式的改良版,并非全新的装置。

厄瓦斯提在报告中表示:“这款手机没有全新或截然不同的硬体或软体设计,与Lumia 920或Lumia 928的差别不大。”他表示,哈洛在发表会上的表现“不是很有信心”。

尽管Lumia销售逐渐攀高,但执行长埃洛普(Stephen Elop)设法加快东山再起脚步的计划,目前却仍无法收复市占失土。在诺基亚这款手机也推进盟友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开发行动软体计划的同时,这两家公司力图打破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以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为首、搭载Android软体手机一统天下的局面。

诺基亚股价盘中最低一度跌到2.78欧元,创近4周来最深的单日跌幅。台北时间晚间6时47分,诺基亚下跌3.33%,报2.84欧元。截至昨天为止,今年这档股价涨跌幅度不大,之前则连5年年线收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