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当选马尼拉市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4日综合外电报导)因贪污下台的菲律宾前总统艾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在菲国这次期中选举中,顺利当选马尼拉市长。他今天誓言要提升穷人地位,也要重振马尼拉活力。

这是他于12年前在人民革命中下台后,首度当选公职。他于2007年被判刑,后获当时的雅罗育总统特赦,但早年行侠仗义的银幕形象,仍深植基层群众心中。

菲律宾昨天举行期中选举,由民众选出包括地方首长在内的1万多个职位,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所在的马尼拉市,上演争取连任的华裔市长林斐洛(Alfredo Lim)与艾斯特拉达的对决。

76岁的艾斯特拉达利用自己的影星高人气,尤其对贫苦人家深具号召力,击败对手。他承诺彻底扭转位于马尼拉湾的这个历史性城市的老化情况。

他在一座体育场宣布当选后告诉支持群众:“在我人生的最后几年,我别无所求,只希望在公职上贡献我的经验,尽力提高穷人地位。”

他说:“马尼拉已落后其邻近地区,我们要重振马尼拉活力,让我们可以引以为傲。”

艾斯特拉达是反对联盟的领袖,但总统府发言人拉西尔达(Edwin Lacierda)表示,他和总统艾奎诺3世是“好友”,可一起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