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证所税小组 15日首度开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4日电)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表示,明天是证券交易所得税检讨小组第1次开会,主要为交换意见。

证所税检讨小组召集人、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昨天表示,希望2到3周内有共识,目前有19名成员,第1阶段将邀财政部长张盛和与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裕璋加入小组。

张盛和昨天说,财政部将在会中提出构想,并兼顾维持公平正义、提升效率、让纳税人简便及收到税等4面向。

已提案修法的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主张证所税只修不废,将自然人课征程序改为设算制,并取消影响股价指数8500点课征门槛。

他晚间受访表示,明天只是初步交换意见,将说明提案版本。

国民党籍立委廖正井说,明天将在会中提供书面资料,说明证所税实施后影响股市实际数据,如融资大幅下降,没人要进股票市场;外资因不用课证所税,反而成长等。

至于明天能否有共识?林鸿池表示,目前无法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