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被抛出 分析指习近平严重警示江泽民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刘璇采访报导)去年12月被《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中纪委的调查。外界分析认为,刘铁男是江泽民家族财管,虽然落马,充其量也只能算只“小老虎”。

5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引述中纪委消息证实,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罗昌平举报谣言成真

去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刘铁男,包括涉嫌学历作假;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刘铁男妻子和儿子在倪日涛公司持有股份及作风问题等。

罗昌平的举报,中国国家能源局在当天迅速作出回应,否认罗昌平的举报内容,并表示将报案处理。在罗昌平举报之后至官方宣布调查的5个多月间,刘铁男以职务身份出席了4次公开活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2日将矛头直接对准国家能源局新闻办,指其沦为“家奴”,为官员背书。

《钱江晚报》就刘铁男落马发表评论说,罗昌平最初的举报被说成是谣言,现在“谣言”成真了。

13日,北京市委下属的千龙网发表《“刘铁男案”的看点不止于反腐败》一文说,“现在中纪委确定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就证明了造谣者并不是罗昌平,而是堂堂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办。”

文章还说,扳倒一个刘铁男固然是人民监督的胜利,但如何从刘铁男一案审视谣言治理的复杂性,重塑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其作用比打倒一个贪官更重要。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因为刘铁男这个事情在媒体人罗先生的实名举报下是比较罕见的,比较难抵赖掉的。我相信过去的5个月刘铁男本人以及他背后的势力都是在做垂死的挣扎,希望保住他。因为中共是不透明的司法体系,表面上我们不知道这5个月他们在做什么,实际上这5个月使出全部的精力来保护他。”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刘铁男的最大的看点就是利益集团博弈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目前来看习李的动作比较大,出手也比较狠,直接就把江派的财务总管拿下了,自古以来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永远都是财务是非常主要的一块。拿到这一块基本上是拽住了江派人马的命根子,这个命根子对江派人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刘铁男落马只是“小老虎”

今年1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表态“苍蝇、老虎一起打”,目前,刘铁男成为继去年12月因涉嫌“贪污受贿”和充当黑社会保护伞而被调查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后,又一落马官员。有网友指,刘铁男是微博反腐掀翻的第一个“老虎”级别官员。

不过,《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知名政论学者陈子明认为中共新一届执政者在反腐上并无大的动作,刘铁男充其量只算“小老虎”。

张健指出,清算刘铁男不代表打苍蝇打老虎这样个动作。

“而是在告诉江派人马要好自为之,要小心为之,因为他们能掌握抓住刘铁男之后基本上江派他们侵占民脂民膏的走向可能在习李掌握的非常清楚,抓他可能就是个警示的作用。”

汪北稷表示,刘铁男贪污经济上的的罪行在中共的官场上与其他的江泽民,其他的高官家族性的腐败李鹏这些人还是小巫见大巫。

“他们自己来打苍蝇也好老虎也好,都不是一个公正透明的处理方法,即使处理了刘铁男,他也会保护刘铁男背后更大的贪官更大的老虎。”

刘铁男系江泽民财务管家 被调查信息量大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曾庆红在石油部是同事。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此前,据知情人士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利用国开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发改委这个体系赚钱。江派刘铁男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

报导说,目前正是中共高层在意识形态、劳教制度、司法等方面发生严重分裂的敏感时刻,被称为江泽民家族财务管家的刘铁男此时被抛出宣布被调查,信息量很大。

汪北稷:“习李这个政权在这方面去打江派的话,证明在习李当政的时候江派还试图发挥它过去残有的这个影响力来保住它的经济利益,江派是大家公认的血债帮,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最多是在江泽民时代,这个时代的人他们所作的事情一定会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以及未来的利益一定要在习李新政里占有一个重要的位置,各派的利益都是在互相平衡点上。

当这个平衡点打破以后,就会有人得意有人失意,失意的人一定会反扑,而得意的人一定会打压,中共历来就是党内残酷的政治斗争无休止的反复的重演,历史就是这样,他们屠杀了党内的很多人,更何况是党外的人,可以说杀的是不计其数,我想在未来可能随着博弈的继续的发酵,包括薄熙来等等这些事件,各派人马可能生死大战,好戏还在后面。”

张健指出,中国的反腐斗争中任何的一个高官被拿下都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不只是一个贪污腐败的问题。

张健:“这里头深层次的原因是对江派全面打压的一个否定。因为刘铁男本人在江派里面可以说他是财务的总管。他这样的人对江派的整个侵占的国有资产和分配他是完全掌握的。最深的底细只有他才知道。”

张健表示,当然从江派失势以后到现在包括大家听到清算的呼声越来越高的时候,江派这一批人马肯定要反扑。到这个时候还会像一些关系自己的人脉和自己利益进行从新的调配。

网友“任海凭风”表示,暴露大贪官,却高兴不起来,刘铁男也是被情妇暴露的,他已经作案多年,假如此情妇不做举报,组织部门是不会发现的,别人检举也很难有证据,组织又会说诬告,看起来,纪检监察部门没什么作用,要靠不得意的情妇才能揭露大贪官。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