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操演 海空兵力策护海巡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5日电)海军与海巡署16日将在台湾南方海域实施联合操演,军方预计出动康定级、成功级、纪德级及经国号、F16战机策护支援。

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海巡署与海军12日已组成护渔舰队,国军除康定级巡防舰与S-70C直升机,原本南部侦巡兵力济阳级巡防舰也进行策应掩护海巡署船舰。16日举行的联合操演是近期海军与海巡署二度联合演习。

军方选派海、空军兵力参演,并结合例行侦巡兵力。原已在南方海域的康定级巡防舰康定舰将直接参与16日操演。

海军现役最大作战舰纪德级驱逐舰是国军购自美国,配有舰炮、标准二型防空飞弹、鱼叉反舰飞弹、方阵快炮与反潜鱼雷等武器装备。纪德级具有区域防空能力,是国军现役防空能力最强的军舰。

康定舰是国军向法国采购的匿踪巡防舰,与成功级巡防舰主要武器都有舰炮、防空与反舰飞弹、近迫武器系统及反潜鱼雷等。

空军购自美方的F-16A/B与国造经国号战机的作战半径都能有效支援海军与海巡舰艇,战机可挂载制空或制海武器。

空中预警机E-2K上空后侦测范围相当大,担任早期预警、拦截管制、通信中继等,可遂行海空联合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