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 美国防部雇员放无薪假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今天表示,为了达成9月底前的削减预算目标,国防部80万名非军事雇员,大多数将放11天无薪假

黑格承认他这项决定极度不受欢迎。他表示,为了达成国会要求的减支目标,又不危害国家安全,他在穷尽其他选项后,才决定放非军事雇员无薪假

无薪假从7月8日开始放,大约是每周一天,超过60万雇员受影响。

无薪假天数比2月发布的22天少,也比3月发布的14天少。但是许多非军事雇员原希望黑格找到其他减支办法。

黑格表示,不到1/5非军事雇员免于放无薪假,其中包括部署在战区的雇员和医疗人员。

海军造船坞人员也豁免,因为他们放无薪假可能延误核子舰艇的维修。

根据国会通过的自动减支,五角大厦在本会计年度必须削减约370亿美元预算。(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