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千人与百警冲突 警车被砸 催泪弹镇压(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2013年5月13日晚7时,广州市海珠区大塘村,当地大批警员及城管,进村以查消防为名,强行收缴当地一制衣厂的设备,与工厂工人发生冲突。附近居民闻讯声援,有消息称,一度有数千人聚集围观,部分人打砸警车,又将交警电单车推翻,当地交通完全瘫痪。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网友爆料称,周一当晚11点左右,上百名警察、城管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进村以查消防的名义入制衣厂强行搬走某些设备。过程中与工厂老板和工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

当局增派警员到场,施放催泪弹驱散群众。工人及围观群众极力阻止,最后双方发生大规模的冲突,警车被掀翻,警民各有多人受伤。报导指,一位旁观出租车司机中弹受伤。

该报记者周二打电话给海珠区城管执法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确有其事,但称整顿行动不是他们发起的。

虽然此事于14日凌晨才告平息,但是围观的网友却依旧络绎不绝。

黄-家建:出动那么多警察,明现就是与民为敌。

网友秋天的球话表示,解决办法有许多种:出租屋主是当地农民,谁租给人做小厂就年尾不分红喔。没收厂的设备这做法太鲁莽了。

林浩好啊:“为什么不先走法院,由法院执行!警察,城管有权执法吗?别让宪政成为笑话集锦!”

迷失的傻老人:“嗯,好,俺一看见人民有觉悟和独裁作对呢[围观]俺就高兴,因为奴隶们已经开始清醒,这是推翻独裁走向自由民主的前兆。”

牧野夕阳culturalan:“加工企业生存困难,一个加工厂可以养活很多人,取缔没收设备是什么理由?可以文明的要求合法补办手续啊。至于是不是毒产品,政府倒应在材料源头上多家管理,经济犯罪吗?”

透明视点:“直觉告诉我这是苛捐杂税的纠纷……老板没交保护费对不对……?有时候,可恶的不仅是这个体制,而更多是体制下众多出卖灵魂为钱效命的‘家奴’,请勿说他们是公职人员,因为他们不懂公义,只懂得为上级效力做奴才。”

CHCHJU:“为什么不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取缔,现在却又要强行的执法呢?是否因为这一部分灰色的就能掩盖他们为广州经济所做的贡献呢?”

栏中千里马:“商业竞争引发的暗害?!”

KORAMEZ:“还好没出现在新疆否则又叫称恐怖事件,白白死掉好多人”

AlifErTongA:“假如在新疆,这些人不是恐怖分子就是暴徒,还催泪弹,不被机枪扫射算他们幸运! ”

谓贤:“没见官媒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