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地铁延伸获2013最佳工程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近日宣布,7号地铁延长线的首期工程将荣获2013年纽约州工程师协会(New York State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最佳工程奖,以表彰这项耗资11亿的工程取得了提前五个月完成的佳绩。

除了提前5个月完工以外,工程开销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也是它获得最佳工程奖的原因之一。在技术上,它也有一系列创新,比如第一次采用了“双护盾”的隧道掘进机开通地下隧道部分, 使用预浇铸的混凝土构建隧道的墙体部分,同时第一次使用地面冻结技术来硬化土壤,使得隧道掘进可以正常进行。

7号地铁延长线工程最早在2007年公布,经过七年的修建,就要在明年6月开放给7号线的乘客。延长线全长1.5英里,工程预算24亿美金。它建成之后,7号线的西端终点站将不再是时代广场,而是曼哈顿西边的34街11大道,这个位置正处在曼哈顿西部新兴社区的中心,著名的贾维茨会展中心和正在修建中的“哈德逊花园”项目都在它的旁边。另外,如果工程募集到更多资金,延长线经过的41街10大道也可能建置车站。

7号地铁延长线计划的实施,会使附近地区的房地产业、餐饮业、娱乐业等都随之繁荣起来,这会让毗邻哈德逊河沿岸的曼哈顿西部城区成为一天24小时不停转的活力社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