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释照 中华电表态参与竞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5日电)中华电信公告,董事会决议参加行动宽频业务执照竞标,表达角逐4G执照的决心;台湾LTE(长期演进技术)服务预计最快在2015年商转。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通过行动宽频业务管理规则(4G释照管理规则),国内电信业者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与亚太电信先前都已表态参与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竞标,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业者全球一动及威达云端严阵以待,外界认为,也将吸引其他有意参与竞标的新进业者。

此次NCC规划释出700MHz(兆赫)、900MHz、1800MHz频段,共释出135M频宽,将采技术中立,单一业者取得频宽下限10MHz、上限35MHz,若只有三家业者竞标或者是频谱使用权交易,取得上限可以拉高为45MHz。

行政院及立法院希望透过此次释照过程,可以为国库挹注至少新台币350亿元进账,NCC预定今年12月前完成竞标作业。

中华电信董事会率先决议参加行动宽频业务执照竞标,表达角逐4G执照的决心。

中华电信总经理石木标先前在就任时表示,针对网路演进部分,网路数据量大增、数位海啸来临,中华电将降低网路成本,台湾今年底将释出4G执照,未来4G将会成为重点发展,也要加速2G(第2代行动通讯系统)用户转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