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属不见特使 不要同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5日电)“台湾人没有做错事,我们不要同情”,广大兴28号渔船死者洪石成女儿洪慈綪说,菲律宾不开记者会公开道歉就不见菲特使

台湾对菲律宾订下72小时期限,外交部长林永乐与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一直“推敲”到今天凌晨1时,超过72小时期限才召开记者会说明。

今天一大早,洪石成家属非常不满,上午9时召开记者会,洪慈綪表示,72小时期限到,就该关闭协商,为什么还要跟菲方“协议”细节,“是求他吗?”、“台湾人有做错什么事吗?”、“还要去求人家”、“自己要有尊严一点”。

洪慈綪强调,菲方不在台北召开国际记者会,陈述他们的公务船“做了什么事”,向洪石成及台湾人民公开道歉,他们家要拉下铁门,不见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洪慈綪说,台湾政府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指菲公开道歉),他们家人也不见前往慰问的公务人员。培瑞斯预订到小琉球洪石成家中慰问家属,并了解赔偿需求,洪慈綪在接受记者私下采访时表示,赔偿的事交由国家谈,他们没有意见,他们不是拿父亲的命卖钱。

“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律宾船只扫射,65岁的台湾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当晚确认菲律宾公务船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