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回应不足 艺人为台湾加油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带来的菲国政府回应,许多艺人纷纷表达不满,导演钮承泽在脸书上表示,“要让世界看到台湾的志气”。

外交部长林永乐与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昨晚历经近5个小时的会谈,直至今天凌晨1时在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双方正式针对“广大兴28号”事件交涉结果做出回应。

根据白熙礼带来的菲国政府信函表示,菲律宾政府将采取的作为,包括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MECO)培瑞斯(Amadeo Perez)将来台传达菲国人民对台湾渔民洪石成家属及台湾人民深切遗憾并且道歉(deep regret and apology);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将进行完整、公正和迅速的调查。

昨晚许多民众从晚间8时30分预定召开记者会的时间就开始在电视机前守候,但一直等到今天凌晨1时记者会才正式开始,对于白熙礼带来的菲国政府回应,许多民众在网路上指出,这样的回应似乎没有诚意,多半表达失望。

艺人“黑人”陈建州也在脸书上表示,“有些事是绝对不能退让的…台湾硬起来!!!!”导演钮承泽也在脸书上表示,“台湾有丰富的文化,善良的人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台湾很小,但是台湾有志气。我们要让世界看到台湾的志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