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众议员选举 往生者当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5日专电)菲律宾期中选举开票作业进行中,1名往生者当选众议员,打破当地政治家族垄断的情况,但有传言称他是中巫术而死。

菲律宾于13日举行期中选举投票,但锡基赫尔省(Siquijor)竞选唯一众议员职位的医生伯内斯(Jose Pernes)12日下午3时因心脏病发作,送医急救无效,仅49岁。

伯内斯是执政自由党的候选人,今天早上92.5%开票结果显示,他得票2万6642张、对手福亚(Orlando Fua Jr.)得票2万2845张,菲律宾选举委员会今晨已宣布他当选,打破福亚家族垄断当地政坛的局面。

根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规定,候选人如果亡故,他的同姓家属可以在投票日中午以前申请顶替,因此伯内斯的遗孀立即于13日上午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暂不清楚多数锡基赫尔省是否知道他们投票给1名不在人间的候选人。

外传锡基赫尔省巫术盛行,消息曝光后,有人猜测他是遭人下巫术诅咒而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