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平盘震荡 电子偏弱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北15日电)欧美股市连袂走扬,带动台股开高,只是随着盘中电子股翻黑,加权指数拉回,在平盘附近震荡。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积极扩充先进制程产能,董事会核准高达新台币1460亿元资本预算,激励汉微科、弘塑及汉唐等半导体设备和无尘室厂股价走扬。

只是因应产能扩充资金需求,台积电将在国内市场募集450亿元额度内无担保普通公司债,股价反而走跌。

另外,鸿海首季合并毛利率5.67%,税后净利163.52亿元,每股纯益1.38元,季减55.9%,股价表现弱势,并拖累电子股走势疲弱。

传统产业股今天涨跌互见,统一首季赚57亿元,黑松也在经营权之争题材激励下,股价走扬,带动食品类股表现相对强劲。

观光类股,在政府对菲律宾展开冻结菲劳引进等措施冲击下,表现相对疲弱。

至10时35分,大盘成交量约新台币365.41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