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和军演 海巡舰艇总动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5日电)强化护渔和配合在南方海域军事操演,海巡署的主力舰艇总动员,精锐尽出,并维持在当地海域巡护舰艇战力的强度。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上午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遇袭,遭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攻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事发后,海军和海巡署出动军舰和巡护船舰加强护渔

海巡人员今天表示,在当地海域执行护渔任务的海巡舰艇有3艘,都是大型的主力巡护舰,目前执勤中的分别为德星舰、巡护一号和台南舰。

海巡人员说,为维护巡护舰艇的战力和油料等补给充足,巡护舰艇采取轮值和现地交接方式,也就是必须要返港整补的巡护舰,必定要等到接替的巡护舰到位交接后,才能驶离,都必须维持3艘巡护舰在线上巡护。

德星舰是接替必须返回高雄港补给燃料油的福星舰,巡护八号巡护舰也将接手巡护多日的巡护一号,台南舰也将于明天完成配合军事操演后才会返港。3艘巡护舰都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巡航护渔。

舰体为钢质的德星舰为500吨级,最高航速20节;800吨级巡护一号也是钢质船壳,最高时速14节;2000吨的台南舰航速更达24节及有续航力7500浬,且配备有直升机甲板。

海巡人员指出,相关巡护舰艇上都配备有二0机炮、五0机枪,而海巡队员的基本武装配备有乌兹冲锋枪、步枪和手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