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环保局遭村支书率众围殴 女所长被踢进水沟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在山东省东明县菜园集镇前曹楼村南侧公路上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拒环境执法案件,6名执法人员在查处一辆大罐车向黄河排污时,遭到20多人的围殴,全部住院治疗,一名女执法人员还被扔到河里。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4月26日,在山东省东明县菜园集镇前曹楼村南侧公路上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拒环境执法案件,6名环境执法人员被菜园集镇菜园集村支部书记李守红率20余人围攻殴打受伤,全部住院治疗,其中4人伤势严重,至今,两人呼吸困难,一人腹部疼痛,一人头晕恶心。

4月25日下午,东明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中原至开封输气管道东明段菜园集境内施工工程所产生的废弃泥浆随处倾倒。经现场勘查,发现施工工程产生的大量废弃泥浆被倾倒在东明G106线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北侧200米处的坑塘内。

4月26日,菜园集镇环保所执法人员再次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时发现,在施工过程中使用了烧碱、纯碱、羧甲基纤维素钠等有毒有害物质,一辆罐车正在装载工程产生的黄色废弃物。

当晚20点20分左右,执法人员将运输废弃泥浆的罐车拦截下来。经查看,此罐车前后车牌不一致,前边挂的车牌号为鲁R82202,后面的牌号为鲁R8765挂。

环境执法人员李月明当场告知司机:“你们拉的是危险废物,倾倒到饮用水水源地是犯罪行为。”并要求司机配合环保人员检查。

期间,司机给老板——东明县菜园集镇菜园集村支部书记李守红打了电话。

村官率众殴打执法人员

罐车司机打完电话约10分钟后,李守红带人乘坐一辆无牌丰田霸道越野车和一辆面包车赶到了事发地点,下来十五六个人。李守红下车便大声喊道:“你们是哪里的人,敢拦我的车。”随后朝着执法人员一通大骂。

李守红随后又打电话再次叫人。约10分钟后,又来了一辆吉普车,加上之前来的人,达到了20余人。

李守红大声喊道:“凡是环保局的人,全给我打,出了事我负责,打死我花钱。”说着,李守红一拳打在李月明头上,其余人一哄而上,围殴执法人员。

混乱之际,环境执法人员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李守红看到后,嚣张地说:“报警也没用,我就带着公安呢,公安就是给我服务的。”

此时,李守红扬言:“打的就是环保局的人,把环保局平了,出了事无非出点钱。”

菜园集派出所已获抓2人,其他人正网上追逃

5月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东明县菜园集派出所,在问及案件处理结果时,该民警说已经抓到了2人,其他人上网追逃,其中就包括村支书李某。

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这可是个难题。都是官,中共应为谁撑腰?也有网友说:那就看谁后台硬了。

网友驿兴建议:既然可设森林公安,为何不设环保公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