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祭制裁菲措施 外媒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案后续发展引发国际媒体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法新社等主要媒体今天纷纷报导,中华民国政府因不满菲律宾当局处理方式,将祭出冻结菲劳申请等制裁措施。

BBC以“台湾为台菲争议召回大使、冻结聘雇”(Taiwan recalls envoy, suspends hiring over Philippine row)为标撰文报导。法新社也以“台湾为命案冻结菲劳聘雇”(Taiwan freezes hiring of Philippine workers over death)为题报导。

美联社以“台湾拒绝马尼拉对渔民案的道歉”(Taiwan rejects Manila apology for fisherman death)为题报导此事。彭博社则以标题“台湾为渔民命案召回驻菲大使”(Taiwan Recalls Philippines Representative Over Fisherman’s Death)予以报导。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对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表示强烈不满,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召回中华民国驻菲律宾大使及要求菲律宾驻华代表返国协助妥善处理本案3项制裁措施。

李佳霏表示,马总统在国安高层会议中裁示,若菲律宾政府在今天下午6时前无法满足中华民国政府提出的4项要求,政府将再采取第二波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