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经济再陷衰退 欧兰德压力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法国经济陷入4年来第3次衰退,使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采取重振经济成长政策的压力倍增。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今天公布,到3月为止的3个月中,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0.2%。上一季经修正后也是萎缩0.2%,彭博社汇编25名经济师预测中值是负成长0.1%。

今天庆祝就任总统1周年的欧兰德正在极力减少已创纪录的322万失业人数,并且提高自己正处于创纪录低点的支持率。由于更广泛的欧元区经济今年势必连续第2年萎缩,欧兰德一直在推动拥有17个会员国的欧元区减缓削减赤字的速度,以支持更多促进经济成长的政策。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本周在布鲁塞尔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创造成长和就业。我们绝对必须为2014年更强劲的成长和2013年开始成长奋战。”

据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本月稍早公布的预测,今年欧元区GDP将减少0.4%,去年是减少0.6%。欧元区第1季的GDP数字将于今天稍后公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