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乡合唱团 圆出国比赛梦想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5日电)偏乡学校合唱团获邀出国比赛却缺乏经费,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会将于25日在南投举办音乐会募款,帮学生圆出国比赛梦想。

已成立10年的财团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会,赞助南投县偏乡双龙国小、潭南国小、新乡国小音乐师资6年、民和国中3年,并协助高雄市杉林区八八水灾受创严重的民族国小成立合唱团、新乡国小成立鼓笛队。

基金会说,这些学校以布农族学生为主,合唱团都曾获国内合唱比赛各类组别第1名,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出身南投的老师张渝姗,每周不辞辛劳地从台北到学校上课,为原乡音乐教育默默奉献,功不可没。

民和国中合唱团及民族国小最近都通过主办单位的资格审核,分别获邀参加2013年香港国际青少年合唱节及第3届越南国际合唱族语大赛的比赛。

目前两校合唱团正加紧练习,校方与基金会则是努力募款,希望能实现学生出国比赛的梦想,让偏乡学童有机会与各国合唱队伍交流,增进国际视野。

民和及民族合唱团出国的经费分别需新台币90万元及120万元,除由基金会赞助部分费用外,决定办音乐会募款,帮学生圆梦。

音乐会预定于25日下午2时在南投县文化局演艺厅举行,由潭南国小、双龙国小、民和国中、民族国小合唱团与新乡国小的鼓笛队担纲演出,并邀请“布农王子”王宏恩献唱。

基金会今天协同民和国中合唱团在县府为活动宣传造势,天籁美声回荡全场,县府秘书长陈正昇及基金会执行长陈欣意都到场邀请社会大众踊跃购票,共同为布农孩子加油打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