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授权不足 外交部拒接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邱俊钦台北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表示,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授权不足,外交部拒绝接见。

菲律宾指派培瑞斯(Amadeo Perez)搭乘华航班机,在中午1时15分抵台。培瑞斯下飞机时神情严肃,面对记者的提问,仅表示稍后会向中华民国政府提出声明并说明立场。

高安下午在外交部记者会表示,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不幸事件,政府和人民关切,外交部的了解,培瑞斯授权不足,外交部拒绝接见。外交部对菲律宾缺乏诚意,表达强烈不满。

高安说,外交部已即刻召回驻菲律宾大使王乐生,也请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离台。

针对“广大兴28号”案,白熙礼昨夜到今天凌晨与外交部长林永乐会谈近5小时,最后修订菲国政府官方声明版本。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上午表示,总统马英九对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表示强烈不满,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等3项制裁措施;如果菲律宾政府在今天下午6时前无法满足中华民国政府提出的4项要求,政府将再采取第二波、8项跨部会的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