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登T4训练机 韩媒批挑衅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首尔15日法新电)韩国主要报纸今天纷纷在头版大幅刊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搭乘T-4训练机的照片,宣称这令人想起日本在殖民时代的暴行。

报纸刊登的照片显示,安倍面带微笑地坐在印有编号731的T-4训练机驾驶舱内,并且竖起大拇指。

这项编号唤起关于731部队的记忆。731部队是1937年到1945年抗日战争和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秘密从事人体试验的生物战和化学战研究部队,驻扎在中国东北哈尔滨市,曾囚禁中国、韩国和苏联等地的人。

韩国媒体认为,安倍这张照片蓄意冒犯中国和韩国等曾遭日本占领和殖民的国家。

韩国最大日报 “朝鲜日报”(Chosun Ilbo)在头版照片说明称“安倍无止尽地挑衅!”;英文版“韩国中央日报”(Korea JoongAng Daily)则以标题“安倍唤起731部队骇人记忆”报导。

据传这张照片是12日在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基地拍摄。安倍当时正走访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期间也到这座基地视察。

日本防卫省表示,训练机编号731只是巧合。防卫省发言人在东京告诉法新社:“首相12日坐的训练机编号没特别意义。除此之外,我们没什么要说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