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对菲农产进出口顺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5日电)护渔,政府可能制裁菲律宾。农委会国际处统计,台菲农产贸易,去年台湾出口菲国1.07亿美元,自菲国进口6669万美元。

菲国枪杀我渔民事件,政府可能祭出制裁,包含农渔业合作中止。

农委会统计的台菲两国农产贸易金额与内容,农委会国际处副处长萧(木冬)琼表示,去年台湾出口菲律宾产值为1.07亿美元,占台湾农产总出口值50.8亿美元的2%;主要出口鲔鱼、鲣鱼,占0.71亿美元。

去年台湾自菲律宾进口农产产值6669万美元,占台湾农产总进口额150亿美元的0.45%,主要是甲壳类产品(蟳)计1134万美元、谷类调制品759万美元、糖蜜623万美元、烘制糕饼612万美元,另水果及其制品共559万美元,以椰子、凤梨及芒果为大宗,香蕉因检疫问题未进口。

萧(木冬)琼说,目前贸易未要中止,台菲农产贸易往来,台湾是顺差状态;合作项目则是自94年签署“台菲(菲律宾)农渔业合作了解备忘录”以来,包含协助菲国的专家护防技术功能建构、农业技术及加速被扣船处理小组机制的运作3大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