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厦咬苹果 资安风险大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资安官员指出,美国五角大厦若将通讯网路开放给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恐怕会出现安全漏洞。

黑莓公司(BlackBerry)提供美国军方逾60万台行动装置中约47万台,如今苹果与三星都想打进这块长久以来由黑莓主宰的市场。尽管前述数字只占黑莓全球7600万用户一小部分,但黑莓在向商业和政府客户推销时仍用上美国国防部的安全背书。

五角大厦的计划,终将让员工有把三星Galaxy S4和苹果iPad等装置连上非保密网路的弹性。不过加州网路安全公司Ixia首席系统工程师麦嘉瑞(Pat McGarry)却说,这也会让五角大厦更难以招架资安漏洞。

麦嘉瑞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说:“这是场等着爆发的大灾难。”他指出,目前没有技术能让苹果和三星的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免受新型恶意程式感染。

美国军方2日才批准使用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安全版本的三星装置,同时准许五角大厦办公室采购BlackBerry PlayBook平板电脑和新款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机。

苹果最快可能本周就会获准向五角大厦贩售iPhone和iPad。

美国国防资讯系统局(DISA)专案执行长欧恩多夫(Mark Orndorff)表示,若搭配行动装置管理系统使用,三星、苹果和最近过关的黑莓装置“对非保密通讯形成的风险是可接受的”。他说,将持续测试以确保前述产品的安全性。

欧恩多夫在电邮中提到,在安全装置管理系统建置好前,美国国防部都不会准许新款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连上内部网路。他说,美国国防部计划在6月底前将这套系统的兴建营运发包。

麦嘉瑞警告,即使有了装置管理系统,三星Android和苹果iOS的漏洞依旧存在。他指出,这些作业系统的架构和黑莓不同,提供更多骇客攻击的管道,使用3G、4G、Wi-Fi和蓝芽网路都包含在内。

麦嘉瑞说,黑莓“一开始就是以端对端安全通讯为目的来建构”。

三星发言人温布里(Ashley Wimberly)在电邮中表示,三星“正积极追求必要功能和安全强化,以符合和美国军方做生意的严格要求”。

黑莓安全业务资深副总裁托茨基(Scott Totzke)受访时说,黑莓拥有超过100万名美国政府客户,这块市场依旧“非常稳定”。

苹果则婉拒置评,发言人米勒(Trudy Miller)把问题推给美国国防部。(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