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大运 许淑净缺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5日电)世大运举重培训队名单今天公布,奥运银牌许淑净因当初没有参加选拔,确定缺席,体育署表示,许淑净重点是下届奥运。

中华民国大专院校体育总会今天公布今年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运动会举重培训队名单,男女子教练分别为吴铭通、林敬能,培训选手包含2012年伦敦奥运国手郭婞淳等11人。

目前就读正修科技大学的女将许淑净在去年伦敦奥运为中华代表团举出唯一一面银牌,当时她在颁奖典礼上指着胸口的中华奥会会徽,告诉国际“我来自台湾”的举动,振奋全国人心。

喀山世大运举重选拔赛今年3月举行,教育部体育署竞技运动组长王汉忠透露,当时许淑净有伤未参加,原本有想订办法用征召方式,但许淑净和教练蔡温义意愿不高,所以作罢。

“许淑净已经是奥运银牌选手,不能随便出去,分级赛事的概念要建立出来”。王汉忠认为,世大运可以培养二军,例如郭婞淳才19岁,可以让她多磨练,加上许淑净状况不佳,重点选手的比赛不需要那么密集,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才是主要目标。

举重师徒蔡温义、许淑净去年在奥运联手摘银,也一起荣获体委会(现为体育署)精英奖的肯定。

对于爱徒无法参加世大运,蔡温义说,他接受体育署的考量,目标还是放在2016年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