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护渔 挺进北纬20度以南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马公舰15日电)参与联合护渔的海军军舰今天下午从高雄码头启程,预计16日清晨到达北纬20度、暂定执法线南界线附近海域,和海巡舰艇实施联合操演。

军方高层指出,军舰实施操演时,将会驶出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海域,往南挺进,展现护渔实力与决心。

菲律宾公务船在台菲重叠海域攻击台湾渔船,导致1名台籍渔民死亡。为宣示护渔决心,国军16日再度与海巡署举行护渔联合操演,海军出动马公舰(1805),伴随承德舰(1208)于下午3时30分启程,前往巴丹岛西方海域,预计明天清晨5时抵达,与海巡署伟星舰会合;加上已在巴丹岛东侧海域的南侦兵力康定舰(1202),与空军兵力将在附近海域策应海巡护渔任务。

马公舰因应这次任务,干扰火箭全数更新,下午启程后,在高雄外海进行操演。包括2艘猎雷舰在港口外执行向导、穿越任务;4艘光六快艇则在小琉球南边进行反快艇操演。

空军兵力IDF、F-16各2批、4架次,在空中警戒,配合操演过程下降高度,并进行冲场。

海军这次出动的参演军舰,包括两艘康定级、1艘纪德级,空军IDF、F-16各2架,以及空中预警机(E2K)、反潜直升机(S70-C)各1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