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代表培瑞斯 抵达外交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5日电)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斯今天下午约5时50分,低调进入外交部,媒体询问是否有新讯息,培瑞斯回答:“是”。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下午3时40分召开临时记者会,宣读总统府针对渔船事件的官方声明。声明称,“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已指示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R. Perez)为他的个人代表,就不幸与无意造成的生命损失,传达他和菲律宾人民对洪石成家属与台湾人民的遗憾与道歉之意”。

在行政院长江宜桦晚间6时召开国际记者会前,培瑞斯低调前往外交部,由亚太司副司长周颖华接待。

媒体询问是否带来菲方新讯息,培瑞斯连说数个“是”,不过对于媒体问及培瑞斯是代表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个人或政府前来外交部,他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稍后会发表声明。

培瑞斯中午抵台,原定下午3时赴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下午2时45分在外交部记者会表示,培瑞斯(Amadeo Perez)授权不足,外交部拒绝接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