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队护渔 将通过暂定执法线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马公舰15日电)国军联合护渔任务海军纪德级马公舰与康定级承德舰预计明晨4时30分通过北纬20度暂定执法线,后续前往巴丹岛西侧海域与海巡进行海空联合护渔。

马公舰今天下午3时30分从高雄启程出港,晚间7时30分左右行经小琉球以南海域,距高雄港约40浬,随行的承德舰与海巡伟星舰分别位于马公舰的左、右舷后方。

马公舰晚间规划实施夜间备战操演,夜航时并与伟星舰进行情报传递与通联机制验证。

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海巡署与海军12日已组成护渔舰队赴南方海域演习。16日再度举行联合操演,海军出动马公舰(1805),伴随承德舰(1208)在今天下午3时30分启程前往巴丹岛西方海域,预计明晨5时抵达,与在巴丹岛东侧海域的南侦康定舰(1202)与空军兵力F16战机,将在附近海域策应海巡护渔任务。

海军与海巡署在明天上午8时实行海空联合护渔、直升机空中戒护、人员救生、通信演练、灯旗号操演、海巡广播宣慰渔船。相关船舰将在巴丹岛海域将近4小时,马公舰在接近中午时启程返回台湾,预计傍晚抵达高雄港。

海军目前预划承德舰与康定舰将继续留在附近海域策护海巡舰艇,或仅留承德舰策护。

马公舰操演结束后返程期间将实施防空反飞弹操演,启动舰上所有武装,并进行上弹与模拟射击动作。马公舰配有舰炮、标准二型防空飞弹、鱼叉反舰飞弹、方阵快炮与反潜鱼雷等武器装备,是海军现役最大作战舰。

马公舰稍早从高雄港出发后,实施相关操演,包括2艘猎雷舰(1301、1303)在港口外执行开辟安全航道任务;4艘光六飞弹快艇实施反快艇操演。另外,空军兵力IDF战机2架次在空中警戒,配合操演过程下降高度并进行冲场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