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菲总统向台湾人民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5日电)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斯今天表示,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指示他,就“广大兴28号”的不幸事件,向台湾人民致歉。

行政院晚间6时与各部会召开国际记者会前,培瑞斯(Amadeo Perez)低调到外交部,由亚太司司长何登煌接见,双方晤谈约40分钟。

培瑞斯离开外交部前受访表示,“我今天会来这里,是因为我是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的个人代表(personal representative)”。

培瑞斯表示,艾奎诺三世指示他,对中弹身亡的台湾船员洪石成家属,表达衷心歉意,并且就这起不幸事件,对台湾人民致歉。

媒体询问,这是否代表“政府对政府”道歉,培瑞斯回答,这是对台湾人民的道歉。

他也说,菲律宾会进一步与外交部讨论“广大兴28号”案相关议题,“我明天会再来外交部”。

培瑞斯也表示,台湾人民是菲律宾人民的好朋友,他代表艾奎诺三世,就这起事件表达歉意。

据了解,对于培瑞斯前来,外交部定调为“工作阶层”会面,厘清菲律宾是否有足够善意,不代表政府改变拒见未充分授权菲方代表的立场,与行政院宣布对菲启动8项制裁也没有冲突。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下午2时45分召开记者会宣布,外交部拒绝接见授权不足的培瑞斯。菲律宾总统府下午3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培瑞斯是艾奎诺三世的个人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