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申请世界设计之都 传统龙麟装吸睛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台北市继花博、世界设计博览会后,今年又积极争取2016年的世界设计之都,上个月底,台北市已经提出申请书及影片申办,其中,申办书特别取自中华传统书籍的龙鳞装设计,展开后看起来就像是中国吉祥物龙的鳞片,跳脱一般书籍的设计概念,相当吸睛。

从世界地图到台湾,经过山水画的转变,来到了台北,故事也从这里出发,台北市公布申办2016世界设计之都影片,短短7分钟,历经10个月才完成,包括林怀民、王陈彩霞、陈俊良等,邀集11位台湾艺文要角,说出自己对台湾设计的情感。

台湾设计师萧青阳:“这些就是我长大眼睛看到的世界,我想把这一些,变成我的作品,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呐喊,一起沟通。”

申请书的设计也别出心裁,跳脱书籍成册的概念,特别使用中华传统书籍的龙麟装设计,展开后,像是中国吉祥物龙的鳞片,每一页都是手工黏贴,也包含着台北的人文特色。

台北市长郝龙斌:“透过争取到世界设计之都,提升台北台湾的能见度,达到一个很好的国际行销效果,更重要,我们也希望,把创意设计引导到,台北市市政建设里面,让台北市真正变成一个,创意设计之都。”

台北市争取2016年世界设计之都的申请书及申办影片,已在4月底交件,竞争对手包括土耳其伊斯坦堡、丹麦哥本哈根、及智利圣地牙哥等城市,而台北是否有机会拿到角逐世界设计之都的门票,等8月审核后,就会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