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无具体回应 外长不接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晚表示,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斯若无新的正面、具体回应,外交部长林永乐不会接见。

行政院晚间6时与各部会召开国际记者会前,培瑞斯(Amadeo Perez)低调来到外交部,由亚太司司长何登煌接见。培瑞斯离开前受访表示,菲律宾会进一步与外交部讨论“广大兴28号”案相关议题,“我明天会再来外交部”。

外交部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培瑞斯授权不足,外交部拒绝接见。高安进一步受访表示,中华民国政府立场明确一致,若培瑞斯没有新的正面具体回应,外交部长林永乐不会接见。

菲律宾总统府宣布培瑞斯为总统艾奎诺三世个人代表。高安表示,就培瑞斯获得的授权与文件声明,外交部认知培瑞斯是经授权。

驻菲律宾大使王乐生今晚返台,将向林永乐报告“广大兴28号”事件进展。由于台湾对菲律宾制裁生效,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拟将于明天离开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