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诚意不足 台湾启动第二波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至今没有给台湾政府满意的答复。台湾政府在15日,连续发动两波制裁,包括召回驻外代表、停止双方各项目的交流,台湾方面表示,如果菲律宾还是没有诚意道歉,制裁动作就不会停止。

菲律宾公务船日前对台湾渔船开枪,台湾政府对菲律宾发出道歉、赔偿的要求,但菲律宾总统以意外事件描述开枪行为,引发台湾政府不满。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菲律宾总统所指派的代表,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裴瑞兹先生,已经抵达台湾,但是他目前并没有获得菲律宾总统充分授权,显示菲律宾政府并没有解决这个事件的诚意,因此我们宣布从现在开始,立即启动八项反制措施。”

台湾政府在15号一天之内,发动两波制裁,第一波冻结菲国劳工、召回驻外代表,第二波八项反制措施,分别是发布旅游警示灯号为红色、停止台菲高层交流和互动、停止经济交流、停止双方渔业合作、停止双方科技交流、停止航权谈判,另外停止菲免签证优惠,以及发动南海联合军演。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江宜桦:“政府也再次呼吁国人,继续团结一致共同对菲律宾政府施压,但是我们希望全体国人,不要诉诸激情,应该以理性方式对待菲律宾人民,以及在台湾工作的菲律宾劳工,以显示我国民主法治精神。”

台菲双方几经周旋,台湾政府态度转为强硬,马尼拉办事处理事主席裴瑞兹,一度被外交部拒绝接见。行政院表示,如果菲律宾持续没有做出满意答复,台湾的制裁动作就不会停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