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引全球关注预防性双乳切除术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公布自己已经接受了预防性双乳切除手术的消息,引发全球各界开始关注这种手术。一名接受过该手术的女子,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手术对她的影响。

国际巨星朱莉,因发现自己有导致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基因BRCA1,今年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预防性双乳切除手术,也就是通过手术切掉未来可能癌变的双乳,植入义乳的手术。

尽管需要防患于未然,但人们对朱莉没有患癌,就把双乳切除的行为,贬褒不一。

乔治敦大学医院胸部手术主任 ELENI TOUSIMIS):“(朱莉)知道手术前后的身体情况,她知道她的风险,她选择了这条路。”

乔治敦大学医院(MEDSTAR 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胸部手术主任陀思密斯(Dr. ELENI TOUSIMIS)介绍,现在的乳房切除术跟以往不同,可以保证术后的身材。

一名接受过预防性双乳切除术的美国女子特内宾(SARA TENENBEIN)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因为患癌风险高,如果不动手术,她需要每六个月去医院检查一次。

美国预防性双乳切除术接受者 SARA TENENBEIN:“我动手术是为了我的生活质量,避免焦虑,不再做核磁共振、乳房X光检查,摆脱那种随时会被头上悬着的斧头砸倒的恐惧生活。”

据世卫组织(WHO)的统计,全球每年约有45万8千人因乳腺癌去世,而每300到500名妇女中,就有一人携带可能引发乳腺癌的BRCA 1 和 BRCA 2基因。

朱莉手术完成后,她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从之前的87%,下降到了现在的5%。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