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九国经济衰退不见好转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欧元区经济衰退已经持续了18个月,这是欧元区自1999年采用欧元作为统一货币以来的最长时间的经济萎缩。

欧盟称,今年1月至3月,欧元区17个国家的经济资产下降了百分之零点二。这已经是欧元区连续第6个季度经济衰退,持续衰落时间长度超过了2008和2009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但是,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经济衰落比本次更为严重。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彼得.范登.霍特(Peter Vanden Houte)说,欧元区仍然是世界经济链中最薄弱的一环。

摩根大通高级经济师詹姆斯.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n)对美国之音说,国际金融市场认为,此次衰退将促使该地区增强经济一体化。如果此时放弃经济一体化,将会使该地区退回至各国经济敌对的黑暗时代。

格拉斯曼说,欧元区的衰退曾因错误的财政紧缩政策而恶化,但现在财政政策已经开始放松。

欧元区九个国家目前正在经历经济衰退。其中,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从第一季度开始陷入衰退。而该地区的最大经济体德国在今年年初的几个月中也仅仅增长了百分之零点一。

欧元区正在努力从政府的债务危机中复苏。而在此次债务危机中,欧元区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让欧元区5个国家免于破产。欧元区债务累累的国家已经采取了严厉的紧缩措施来控制赤字。

但是,尽管政府削减开支并提高收税,欧元区失业率仍然盘旋上升,达到1千9百万人失业的历史高峰。一些欧洲领导人现在准备改变策略来刺激经济增长,但是欧元区的经济停滞预计在2013年的余下时间中仍将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