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藏内部文件流出 被指洗脑煽仇

【新唐人2013年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日前,“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公布了一份中共武警内部档,该档旨在对镇压藏民的武警士兵进行心理辅导,字里行间透露出中共对西藏镇压的血腥程度,为达目的有意播散仇恨,扭曲道理标准的用心。

这份题目为《藏区维稳心理疏导和防护手册(士兵版)》的中共内部档旨在稳定驻藏武警士兵的情绪,锤炼他们的快速反应能力,以便与镇压行动同步展开。

该手册有25个章节的目录,主要是辅导武警部队如何“缓解逐行藏区维稳任务产生的精神压力、克服藏区维稳处置中的紧张情绪、消除长期维稳带来的身心疲惫、面对藏独分子的嚣张气焰、应付脑海中不时闪现处置时的残忍情景、对待维稳中的利益得失和荣誉待遇、应对闹事分子冲上来自己会产生不知所措的现象,以及维稳中应具备的心理状态”等等。

当局是透过这样的心理辅导来稳定武警士兵出现的异常情绪,以备在藏区遇到突发事件之际,随时能采取应对和处置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其中第十一条中写道:“参与过处置阿坝县3.16、色达县,甘孜县3.18打砸抢烧事件的部分官兵,脑海中可能会出现残忍的处置场面,甚至做噩梦、说梦话……”;第十六条内容为:“有些同志一想到闹事分子用藏刀、砍刀、石头疯狂袭击的残忍场面,就胆战心惊,一看到穿"红衣服"的僧侣 就高度紧张……。”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主任次仁措姆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国当局在这份手册中提到在2008年对藏区抗议事件进行武力镇压后给部分军官造成的心理创伤,另一方面则显示当局屠杀示威藏人的残暴行径。“当局一直说藏区处于稳定阶段、藏民享有幸福生活等全是欺世之言,同时也反映出,军警对藏人的镇压是何等程度,因为镇压者本人的残暴行为而导致自身心理受到巨大创伤。这让人不得不对现在藏区的严峻状况感到更加担忧。”

根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发布的《2008年西藏人权年度报告》中指出,2008年发生在整个藏区的示威活动中,至少120名藏人被中共军警枪杀,超过6500名藏人遭到拘捕,190人被非法宣判, 其中7人被判终身监禁,90人被判十年以上徒刑,另有多人失踪。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就手册中提及的内容予以驳斥,认为这份手册显示中共当局对驻藏武警灌输仇恨思想,会使驻藏武警失去是非判断能力,以使武警顺利执行当局镇压指令;手册中的内容也证实中共当局在“3.16”、“3.18”等一系列事件中对藏人的镇压,及向和平示威藏人开枪扫射的行为。该中心也强 调:“中共当局的错误治藏政策,不但伤害了藏人,同时也在那些为当局执行不人道指令的武警当中,造成了严重的道德危机。”

达赖喇嘛驻欧洲代表处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向《德国之声》表示“正是在这样的灌输下,驻藏军警对藏人的镇压毫不留情,拉萨的八角街,顺时针转经的藏人总是迎头碰到逆时针执勤的军警,这些军警根本忘记了尊重藏族的宗教传统,因为藏人已成为他们心目中的‘戒备对象’甚至是‘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