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 索尼受压出售娱乐业务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日本电子巨头索尼由于空前巨亏,加上投资者不断的施压,正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现在,索尼最大的个人股东、美国亿万富翁丹尼尔•勒布已经要求索尼出售旗下的娱乐业务。

随着三星和苹果的迅速崛起,曾经傲视群雄的索尼,已经陷入了困境。现在它正受到激进股东丹尼尔•勒布的压力,面临拆分了。

作为索尼最大个人股东的丹尼尔•勒布,敦促索尼出售其娱乐部门15%至20%的股份。索尼娱乐部门主要由电影与音乐业务组成。

勒布表示,如果索尼听从他的建议,剥离娱乐业务,就可能推动索尼股价上涨60%,原因是这项业务的价值并未被完全释放。他承诺要帮助索尼进行资产重组。

但是改革在日本并不容易,尤其是外国人推动的改革。对于勒布的提议时,索尼公开重申了他们一贯的立场:“娱乐部门对于索尼的业务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不会出售。”

不过,知情人士称,索尼董事会将审议勒布的提议,看看它是否符合公司的长期利益。

或许是受勒布提议的消息刺激,索尼股价周二在纽约交易所大涨10%,报收于20.76美元。而在过去五年里,索尼股价累计跌幅超过了50%。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