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对记者最危险的国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这些男女记者为他们的观众传递新闻。

他们去年因公殉职。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的纪念碑上新增添了82个记者的名字。

摄影记者艾哈迈德•萨马迪在巴林拍摄反政府抗议活动时遭到枪杀。

他的父亲伊斯梅尔拿着儿子殉职时使用的摄像机。至今还没有人因此被控。

伊斯梅尔•萨马迪说:“我希望今年和往年牺牲的每一个烈士都不能白白牺牲,我希望正义会获胜。”

这是美国之音记者穆卡兰姆•阿帝夫最后一次播音,他在巴基斯坦一座寺庙里祈祷时被枪杀。

阿帝夫和纪念碑上的2200多名记者都是在工作中遇难的,常常是在那些没有媒体自由,或者陷入战火的国家。去年叙利亚是最危险的国家,29名记者殉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理查德•恩格尔深知这种危险,去年他和摄制组在叙利亚遭到绑架,5天后才获救。

理查德•恩格尔说:“一个组织控制这个国家的部分地区,另一个组织又控制同一个国家的另外一些地区,政府仍然控制着首都,怎样从一个政区进入另一个,你不知道可以信任谁,不知道谁可以让你安全通过。我担心明年叙利亚还会是最危险的国家。”

去年名列第二的最危险国家是索马里,有12名记者遇难,接着是巴西和巴基斯坦。那些记者的名字也印在了纪念碑上。纪念碑上最早殉职的记者是在1837年。

理查德•恩格尔说,这些记者为了自己热爱的工作而献身,他们并非坐在书桌前,而是以笔为枪,牺牲在战场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