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选落幕 自由党连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在经过一个月的激烈竞争后,卑诗省选终于在星期二落幕。而最后的赢家是执政了12年的自由党。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5月14日卑诗省民的最后投票结果是自由党获胜,并且成为多数派政府。

卑诗省长简惠芝:“在过去的28天里,我从来就没有这么辛苦的工作过,并且走了许多路,与卑诗省民分享我的看法。”

而紧随其后的新民主党也发表了感言。

新民主党首领狄德安:“就在几分钟前,我给卑诗省长简惠芝打电话,祝贺她在这场竞选中的获胜,选举是属于选民的,并且选民已经做了决定,我们的责任就是接受结果,承受责任。”

但在民意调查中一直领先的新民主党却没有超过自由党,这令许多人不解,有专家就分析一个原因是,在网络投票的并没有参与到实际投票。

西门菲莎大学政治学教授MarjorieGriffinCohen:“新民主党的竞选方式很低调,他们没给出太多的承诺,也许选民对这个不太热情,另一件事是,简惠芝的竞选方式是一直在批评狄德安,也许有效了。”

虽然自由党获胜,但简惠芝却在她的选区输给新民主党,除了另选首领的选择,简惠芝必须在其他选区任选,才可保持省长的位置。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