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国剧社推出票友演唱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多伦多国剧社成立39年了,今年将于6月1日推出票友演唱会,届时二十几位票友精英会表演彩唱和清唱,一起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多伦多国剧社副社长蒋莺华一曲清唱《游龙戏凤》,让人不可小看国剧社票友的水准。

5月14日的新闻会上,国剧社社长张容榕介绍,将于6月1日(周六)在伊陶碧谷的Richview Collegiate Institute推出票友演唱会,一共20个节目,乐队由北美著名女鼓师方晔率国剧社锣鼓班学生演出武场,21位资深票友齐聚一堂,为观众献上《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等经典曲目。资深梅派青衣名票翁皪女士将出演《霸王别姬》的虞姬。

资深梅派青衣名票翁皪:“100多年前就开始有京剧,但是好多人对京剧不了解,希望多一点年轻人来参加我们的京剧(社)。”

50多年的票友李春海届时将演出《三娘教子》,他说,这出戏表现了“孝”等传统价值观。

票友李春海:“(我)演老管家,老管家帮三娘来教育孩子,结果这孩子就知道妈妈不容易,妈妈是靠纺织啊织布啊度日,后来孩子知道错了,就好好念书。 ”

出身于梨园世家的北美著名女鼓师方晔希望京剧国粹后继有人。

北美著名女鼓师方晔:“能把京剧这个国粹发扬光大,如果失传会很可惜。”

演唱会门票5元,届时有校车接送,订票电话:905-257-8260(庆功宴餐票25元,订位电话:416-248-8116)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