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俊男美女选拔 外国学生超期待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由新唐人举办的汉服俊男美女选拔,网路上报名非常踊跃,新竹清华大学校庆活动上,万国博览会的外国学生们,跃跃欲试。

三位穿着汉服走在清大校庆市集的模特儿,吸引万国博览会的外籍学生们的目光。

瑞士同学:“她看起来非常典雅。我觉得很棒的是汉服到现在仍能在中华地区看到,因为在瑞士,传统服饰已经渐渐式微了,我们没有再看过了。”

海地同学:“我在海地的时候,就看到你们穿这些衣服,我现在来台湾(看到汉服)这些衣服就满开心的,如果你在电视前面看别人穿,然后你现在穿就感觉完全不一样,就非常开心,所以穿这些衣服就很好,所以你们这些活动是很棒的。”

在台湾念书的外国朋友,对中华文化很有兴趣,一听到有机会穿着传统汉服走秀,兴趣高昂。

缅甸学生:“中国文化汉服的感觉,有想要尝试看看,他应该跟缅甸的服装不一样,因为她比较飘逸,她手袖的那种感觉。”

瑞士同学:“我觉得参加这个选拔会是很棒的体验(机会),是的,我会和朋友讨论,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就会参加。”

从三皇五帝时期一直到明末这五千年间,中原华夏汉民族所习惯穿着的服饰,统称为汉服。新唐人电视台推广汉服之美体验活动,外国朋友们跃跃欲试。

荷兰学生:“我真的想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我认为这个活动确实(对了解中国文化)很有帮助。我很愿意。我很想穿上汉服,然后更深入了解她。”

海地同学:“这是你们所办最棒的活动。”

你想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吗?

海地同学:“我非常想参加这个活动。”

那你回去要立刻报名喔。

海地同学:“我马上报名好了,对,我非报名不可。”

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台湾区专案经理罗怡惠:“体验汉服这个过程当中,了解到汉民族的服饰文化,包括我们汉服是如何依循着阴阳五行、天人合一的这样子一个规矩,初赛跟决赛的过程,我们都会透过这个平台(新唐人)传播到全世界去。”

想穿上汉服体验古代江山美人或是气质书生的fu吗? 汉服俊男美女选拔等你来秀。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