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髋关节 恐引发过敏头痛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住在丹佛的1名妇人,约两年为全身发痒、酸痛及头疼所苦,后来医师诊断发现她曾接受髋关节手术,植入体内的金属引发过敏反应。

50岁的苏波尔拉克(Paula Spurlock)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表示,大约有两年的时间,她经常全身发痒、酸痛,还有偏头痛过敏医师检查始终未能找出病因,直到医师为她安排正电子扫描(PET scan),才发现她髋部所装的金属材质人工关节,可能是问题根源。

苏波尔拉克在2008年接受髋关节手术,左右两侧使用不同材质的人工关节,其中1种引发过敏反应。

苏波尔拉克说,左侧使用的钛合金人工关节并未发生任何问题,但医师诊断证实她对钴过敏,而右侧的钴合金人工关节在手术后大约两年开始变质,因此只要她的身体有任何移动,人工关节就会产生微小的金属削屑,进入血液循环之后导致过敏反应。

医师动手术取出钴合金人工关节,重新植入陶瓷材质的人工髋关节之后,苏波尔拉克已经不再有任何不适。

她说,希望其他民众能从她的经验学到教训,那就是在接受人工关节手术之前,先行接受过敏检测。

美国骨科医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统计显示,每年在美国有超过100万民众接受膝关节与髋关节置换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