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险有望取消 观察外资动向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6日电)5 月台指期货15日拉高结算,台股震荡盘高,突破8300点。法人认为,今天观察重点在量能,尤其外资连15天买超后是否继续,证所税取消8500点天险更将增添动能。

在欧美股市大涨创新高及日股激励下,加上台指期拉高结算,台股15日以上涨66.77点,8318.59点作收,成交值增至新台币886.99亿元。

政府对菲律宾祭出第2波制裁,包含菲律宾列为红色旅游警示区,停止菲方经济交流、推广及招商等相关活动,但由于菲国经济体小,与台湾关系不深,法人多认为,不至于对台股有冲击。

证所税检讨小组15日传出消息,8500点天险可能取消,可望为台股再添动能。

日盛投顾认为,目前法人主导短期盘势,外资已连买15天。从过去经验来看,除非国际股市有大回档或者特殊利空,否则买超动作不会改变,但量能仍是关键,可能维持目前没量就盘整,有量(850亿以上)就走坚一两天的结构。

台指期结仓后,要观察外资新开仓部位变化,若仍为多单,则暗示对大盘后市不悲观。

保德信店头市场基金经理人赖正鸿表示,相较外资,国内散户仍具有风险意识,不仅融资余额维持低档,投信法人近两周也以卖超居多。

不过,因整体景气呈慢速复苏,他认为,反而利于投资人分阶段慢慢进场。

赖正鸿说,类股轮动垫高底部支撑的前提下,等待政策利多释出,加权指数可望续往8500点迈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