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丑闻 欧巴马开除国税局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国税局(IRS)官员不公平地将矛头对准保守团体所引发的丑闻愈滚愈大,欧巴马总统愤怒至极,今天开除国税局代理局长。

欧巴马说,财政部长路杰克(Jack Lew)要国税局长米勒(Steven Miller)辞职、并已签准,承诺实施新审查制度与保障措施,确保此事不会重演。

欧巴马说:“鉴于审查争议,派任新领导人,协助恢复信心,这是将来很重要的事。”

欧巴马指责共和党想将他扯进这件丑闻,并承诺将直接与国会讨论相关问题。

一个政府监督机构昨天发表报告,揭发国税局滥用职权证据,欧巴马说:“不可原谅。”

国税局官员专挑名称包含“茶党”或“爱国者”等字眼的保守派团体,在申请免税案时严加审查,因他们预期这些团体可能会强烈反对欧巴马,结果引爆丑闻。

共和党国会议员伊萨(Darrell Issa)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欧巴马已采取“很棒的第一步”。伊萨并保证国会将彻查这件丑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