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争端 韩在野党魁:愿访朝鲜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南韩(又译韩国)在野民主党甫上任的党魁金汉吉今天表示,他愿意以特使身份访问北韩,寻找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突破口,扮演“信任桥梁”的角色。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汉吉在国会接受专访时,作出了前述发言。

金汉吉表示,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维护和平是十分重要的,但,朴槿惠政府只打出了“韩半岛信任进程”的旗号,却没有形成信任关系。

金汉吉强调,“我希望能扮演(为南北韩构筑信任桥梁的特使)角色,若让我(以特使身份)访问北韩,我愿意去。”

据报导,金汉吉还说,希望朴槿惠政府在南北韩关系上能开启“和解与合作”的新时代,相信朴槿惠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他说,若朴槿惠在就任后明确向北韩表明新政府的对北韩政策与李明博政府不同的话,或许南北韩关系很有可能出现相当大的进展。

在南韩在野党阵营中属于非主流派的金汉吉,在党内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民主党新党魁后,对民主党改革表现出了坚定的意志,他表示,会抱着让民主党重新站起来的坚定信念而进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