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子故障 喀卜勒任务恐告终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今天表示,喀卜勒(Kepler)太空望远镜的感应转轮故障,蹒跚而行,为期4年寻找类地球行星的任务可能接近尾声。

喀卜勒太空望远镜为一项斥资6亿美元的太空任务,2009年开始寻找其他行星。截至目前为止,喀卜勒已标记2700个可能的行星,有些行星的温度可能适合人类居。

NASA的科学计划指挥中心(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助理主管葛伦斯菲德(John Grunsfeld)说,问题在于1个用于定位的感应转轮发生故障

葛伦斯菲德说:“我们不准备终结任务。”他说,科学家还在试着想出如何重新启动转轮。

葛伦斯菲德说,喀卜勒太空望远镜昨天进入设定前的安全模式,NASA便发现这个问题。他说,“如果太空船不清楚应该对准的地方,便会出现这个问题”。

由于喀卜勒太空船的感应转轮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另一个感应转轮也在去年7月报销,因此NASA科学家先前就预期可能出现此问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