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5月国民经济信心续弱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6日电)国泰金控经济研究处调查“国民经济信心”显示,台湾景气复苏力道不如预期,民众修正对经济前景看法,景气展望指数从4月的17.9下滑至17.2。

美股再创新高,加上降息风潮再起与政府愿检讨证所税等利多,激励台股盘中上攻至21个月以来新高8399点。

但因景气复苏力道仍显疲弱,压低民众对股市的乐观期待看法,根据国泰金调查显示,股市乐观指数微幅下滑至-1.1,风险偏好指数亦下滑至-10.8。

此外,台湾4月份出口年增率仅-1.9%,制造业营运动能未如预期,也影响到民众对劳动市场看法,5月就业展望乐观指数为-23.5,较4月下滑10.2,为近1年来最大降幅。

国泰金表示,台股成交量与指数近年表现相对弱势,根据调查,有53.9%民众认为主要因基本面表现不佳,另有3成民众认为受政策包括证所税与股利课征补充保费冲击,仅14.6%民众认为是受其它资产包括基金、投资型保单与房地产的资金磁吸效应影响。

国泰金5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自5月1日至5月7日进行,针对国泰人寿官方网站会员及国泰世华银行客户发出电子邮件问卷,并成功回收共1万4158份有效填答问卷。

相关文章
评论